我国第22批援赞比亚军医组启程 执行一年医疗援助任务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黄小春 宋德宝 牟家金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11 21:16:20

央广网1月11日消息(黄小春 宋德宝 牟家金)1月10日,我国第22批援助赞比亚军医组搭乘阿联酋EK303次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启程飞往赞比亚共和国首都卢萨卡,据悉,这批军医组有11名队员,分别来自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所属的第903医院、第906医院,涉及骨科、肾内科、普外科等10个专业,90.9%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他们将在卢萨卡三军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和技术帮带任务。

9日上午,援赞军医组出征仪式在第903医院举行,军医组组长任艳云在发言中表示,他们将以此次任务为契机,在推进两国人民友谊,积累卫勤保障经验上积极作为,展现好中国军医形象。

出征前,无锡联勤保障中心专门组织了队员集中培训,重点对非洲地区传染病防治、常用外交礼仪、风俗习惯以及口语、医学专业英语等进行学习训练,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援赞军医组队员施建东告诉笔者,他所在的医院还主动上门解难,为年迈多病的父母送医送药,并指定专人照顾其家庭,让他放下了“包袱”轻松出征。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