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有34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殉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晓蕾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2-02 10:21:53

新华社联合国1月31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月31日说,2018年,有34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恶意袭击中殉职,这一数字为5年来最低。

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迪雅里克援引联合国工作人员工会的报告说,殉职的34人包括26名维和人员和8名文职人员。其中,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有11名维和人员牺牲,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有8名维和人员牺牲,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有7名维和人员牺牲。

联合国工作人员工会主席谢丽法·汗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联合国工作人员在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工作。维和预算的丝毫削减都会增加他们面临的危险,同时会加大联合国目标被损害的风险。”

谢丽法呼吁联合国及其会员国为该机构工作人员提供必需的资源,并将针对联合国工作人员发动袭击者绳之以法。

根据联合国提供的数据,自2012年以来,至少有344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恶意和蓄意袭击中殉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