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团圆 践和平诺言

——第9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春节坚守任务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阳阳 贾方文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03 09:19:43

解放军报南苏丹2月2日电 “媳妇儿,要过年啦,我在南苏丹祝你和孩子新年快乐!”临近春节,正在南苏丹重要补给线担负道路施工任务的维和战士李江波,午饭时间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李江波是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一员,由于执行维和任务,他不能在家过年了。连日来,包括李江波在内的25名我维和官兵根据联南苏团命令,执行南苏丹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施工任务。

问起在南苏丹过年的感想,他说:“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执行维和任务是我这辈子最光荣的事。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2018年9月部署以来,分队先后完成了UN城防御工事升级、机场跑道维护、新板房搭建入住、重要补给线勘察等任务。

每一项任务完成的背后,都有每一名官兵的默默坚守。

分队干部王家会因执行任务错过了大儿子的出生。妻子怀二胎时,他承诺一定会陪妻子迎接孩子出生,然而却因执行维和任务再次失约了。由于网络不畅,孩子出生了三天,他还未能通过视频见上一面,只是从语音消息里听到5秒钟的哭声。“虽然没有陪她迎接小儿子出生让她有些不高兴,但是作为军人的妻子,她总是会默默支持我。”王家会说。

其实,每个中国维和官兵都有自己的故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非洲红土地上,践行着维和军人“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誓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