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军医赴黎部队司令部开展特色专科治疗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张鹏 刘伟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3 21:27:57

影像科医生向外军分析诊断病情

央广网贝鲁特2月13日消息 (张鹏 刘伟)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医疗分队应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医疗处邀请,选派由中医、皮肤、放射等特色专科军医组成的医疗小组,为联黎部队司令部及司令部所在西部战区维和官兵提供特色医疗专科服务,这是医疗队首次在责任区以外开展医疗服务保障。

中医为当地民众拔火罐治疗“颈肩”疼痛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分东、西部两个战区,分别部署一所一级半医院,由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组建的维和医院部署在东部战区,主要担负战区内所有维和人员的医疗服务保障,同时为当地民众提供必要的人道主义救援。医疗分队自2018年5月部署以来,积极发挥特色专业优势,治疗了多起由于黎巴嫩当地雨季潮湿寒冷、旱季日光照射强等气候反常引起的过敏性、感染性等常见皮肤病;首次在联黎任务区开设康复理疗科,开展针灸、小针刀、艾灸、拔火罐、推拿等中医治疗项目,有效治疗了外军急性肌肉损伤、慢性肌肉劳损、各类颈、肩、腰腿痛等训练伤,得到了各出兵国的广泛认可。今年1月,中国医院王育庆主任在联黎高级医疗官大会上向各国军医深入系统的介绍了中国传统医学知识,现场演示针灸、艾灸等中医传统疗法,使各国军医对神奇的中医疗法有了深入的认识,一些国家军队提出未来希望与中国军队开展军事医学交流的设想。此次巡诊,由我方派员并携带必要医疗设备,司令部医院提供医疗诊室的方式进行,旨在满足联黎司令部和西区维和官兵长期形成的医疗保障需求。当日,近百名西区维和官兵得到了有效的诊断和治疗,中国维和军医的医疗服务质量、专业能力素质受到前来就诊官兵和民众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皮肤科医生为当地患者查体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医疗分队部署以来,多次前往周边出兵国营区,深入当地村庄、学校开展义诊、巡诊,提供体检、诊断、治疗服务,截至目前分队累计救治了5000余名维和官兵和民众。现任东部战区司令员安东尼奥准将公开评价道,对于所有的出兵国来说,有中国军医在任务区为我们提供医疗服务保障,我们会觉得很安全、很安心。据了解,我医疗分队将于今年5月下旬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回到祖国的怀抱。在接下来3个多月的任务期内,分队官兵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出兵国、黎巴嫩政府军以及当地民众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开展巡诊、治疗等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体检义诊、急救培训等人道主义救援活动,充分展示中国军医的医疗水平和能力,展示中国维和官兵的良好形象,拓展中国国际影响力。

中医记录患者病情

皮肤科医生详细咨询外军患者病史

巡诊接受后与联黎医疗处工作人员合影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