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医疗分队顺利完成应急医疗救援演练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罗茂华 刘伟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2-14 14:00:32

急诊医生迅速判定伤情

“印度尼西亚蓝线巡逻队遭遇袭击,一人大腿部严重受伤,三人轻伤,现在送往你院途中,请做好伤员接收准备!”贝鲁特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代号“东区天使2019-1”应急医疗救援演练在黎以边境“蓝线”附近拉开帷幕。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医疗分队负责伤员的接收、抢救及医疗后送工作,西班牙、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7个国家的维和官兵参加了演练。

收到救援信号后,医疗分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做好相应救援准备。接到伤员后,分队医护人员有序分工,与现场急救员迅速完成伤员病情交接手续,按照相关救治流程,根据伤员伤情严重程度检伤分类,对轻伤员给予止血、包扎、固定,同时开展针对性的医疗救治;对重伤员给予监护、吸氧、建立静脉通道,待病人病情稳定后,医生马上对伤员受伤部位进行医学影像检查,判定伤员伤情超出本级医疗救治范围,按照联黎部队标准作业程序,申请紧急空运医疗后送,转诊至上级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接收伤员

“东区天使”演练每季度开展一次,由联黎部队东区司令部联合指挥中心直接指挥,重点演练卫勤指挥与协同、批量伤员检伤分类、伤病员应急救治与后送等科目,旨在提高维和部队卫勤系统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和紧急救援能力,锻造能力素质过硬的医疗团队,确保在任务区遇到特殊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理。

演练结束后,东部战区训练处CAHYONO少校评价道,“中国的军医应对演练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处置程序清晰、救治手段专业、分工合理有序,非常有经验,值得大家学习,感谢中国军医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医疗分队由30名官兵组成,担负整个联黎部队东部战区4000余人的医疗救治、应急医疗救援、伤病员后送等任务。前期,分队多次与外军开展伤病员现场急救、批量伤员处置、伤员协同后送等演练科目,积极开展心肺脑复苏、失血性休克防治、骨折固定和火器伤防治等战救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分队整体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有需要能够随时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