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盔”家书丨过去的365天里,我有356天不在你身边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标 刘晓帅 李绍坤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19 22:10:26

央广网2月19日消息 (张标 刘晓帅 李绍坤)元宵佳节,本该是万家团聚的幸福时光。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处万里之遥的异国战场,直面恐袭威胁,时刻与肆虐的疾病相抗争,守护当地民众的和平安宁,他们就是中国蓝盔。元宵节到来之际,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的官兵们与亲属们互递家书,诉说着无尽思念。

曹秋寒

亲爱的老公:

前几天我回老家参加表姐婚礼,喜庆团圆的气氛突然让我好生羡慕,好怀念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如今你在马里维和,相比之下,国内还是很好的,最起码知道你在连队是安全的,而现在只能通过不稳定的网络了解一点你的信息。

时光匆匆,算着时间,你还有3个月就要回国了,我真的很开心,很期待团聚的时刻。

9个月以来,每逢过节时,我就在单位主动加班。同事们总是好奇地问:“你过节不回家陪老公吗?”每当这时侯,我总是骄傲地说,我老公在西非马里维护世界和平!

祝老公和你的战友元宵节快乐!

爱你的媳妇

夫人大人:

夫人在家辛苦了,哈哈!

时间其实蛮快的,从我去年参加维和集训算起,已接近一年了。一年来,你升职、加薪、换工作地点,传给我的都是好消息。可我知道,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你一个人身上,生活的琐碎你不愿谈起,怕的是让我担心。

通过工作交流,我的法语水平很大提高,并且认识了很多外国朋友。他们热情友好,我们相处很融洽。撒哈拉沙漠虽然荒芜凄凉,但它也有朝阳之辉、落雁之美,就像美丽的你。

总之,万分感谢我的美丽夫人!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等我回家!

爱你的老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