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发生4.9级地震,武警官兵紧急出动展开救援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彭俊杰 候攀飞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5 21:58:52

“报告总队指挥中心,部队已抵达震区。一支100人的救援分队已先期在震中展开救援!”2月25日15时,一直守候在作战指挥中心的武警四川总队主要领导,接到武警自贡支队报告后下令:“争分夺秒!救人第一!”

2月24日5时38分,四川自贡市荣县发生4.7级地震后,支队官兵迅速出动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2月25日13时15分,四川自贡市荣县再次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截至当日15时30分,荣县部分房屋、道路受损。

地震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立即启动应急指挥机制,总队领导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研判灾情,紧急部署救灾工作,武警自贡支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派出先遣组赶赴荣县,了解震情动态。

13时42分,武警自贡支队政委郭建军带前指和机动中队100名官兵,携带专业应急救灾器材,前往受灾较重的地域,并于15时到达高山镇,展开转移疏散群众,排险除危、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等工作。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