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集训队,开训啦!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彭希、李明桂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7 23:58:49

南粤惠城万物迎新,蓝盔勇士整装蓄势。近日,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集训队开训动员大会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训练场进行。

▲官兵们整装待发

8:30,官兵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嘹亮的歌声中开训动员大会拉开序幕,该旅领导首先从“维和怎么看、集训计划安排、我们怎么办”三方面就集训作了动员部署,鼓励集训官兵锤炼出爱岗敬业、精武强能、英勇善战的良好精神风貌。

▲连长鲁晓兵代表参训干部表决心

训练场上生机勃发、热情涌动,近200名官兵威武列队、踌躇满志。集训队干部和战士代表分别表了决心:我们志愿申请出国维和,作为一名军人,能代表祖国走出国门,是无尚的荣誉。我们定当牢记嘱托,充分发挥军人应有的胆气血性,不怕艰难困苦,不惧穷山恶水,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圆满完成此次维和集训。

▲士官徐慎港代表战士表决心

大会最后,该旅领导就搞好集训工作作了强调:维和行动光荣而神圣,集训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全体参训官兵一定要牢记使命,坚决做到站上高位、深化认识;严格要求、刻苦训练;聚焦中心、服务保证;立起标杆、树好形象,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集训中。要以“在营集训是风景线,赴黎维和是铁担当,素质形象是硬品牌,和谐稳定是硬指标”的严格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训练任务,努力成为理论学习的领头雁,军事训练的排头兵,军队形象的代言人,为圆满完成第18批赴黎维和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官兵们踌躇满志,精神抖擞

号令即出,动若风发。动员大会一结束,集训队立马转入政策法规、维和英语、卫生与救护等内容的学习训练。

▲利用地形开展卫生与救护训练

▲成立学习小组进行英语学习

集训队队长朱俊告诉记者,此次集训是对官兵维和急需能力的集中强化训练,是确保维和任务圆满完成的重要支撑。集训队员按照“全面考察、综合评定、优中选优”原则选拔,在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集训中,我们将对队员进行跟踪管理、量化评比,确保甄选最优秀的人员出国执行任务。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