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孟维和官兵共同完成加奥超营阻绝壕修复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晓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31 01:12:12

中孟维和官兵在施工现场进行交流。刘晓帅摄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3月29日电 刘晓帅报道:当地时间3月29日,经过18天的协同奋战,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与孟加拉国维和步兵营官兵,共同完成了加奥超营西侧、北侧1500米阻绝壕修复任务。

今年以来,加奥超营外围原有阻绝壕经持续降雨冲刷后,壕内泥沙淤积严重,原有防卫功能下降严重。对此,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专门提出工程任务要求,中国工兵分队负责挖掘一条长1500米、宽4米、深2.5米的阻绝壕,并在其外侧构筑阻绝墙,孟加拉国维和步兵营负责施工地域外围警戒。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施工负责人张文孝介绍,因施工地域皆为沙质土壤,自卸车等轮式车辆行进困难,陷车现象常有发生。为解决这一难题,工兵分队在强化官兵驾驶技能的同时,还采取了平整路面、设置多个集中装土点等办法,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

目前,加奥地区的气温不断升高,施工地域酷热干燥、扬尘四起,最高温度可达44摄氏度。施工中,中国维和官兵克服重重困难,平均每天作业8小时,累计出动兵力380人次、工程机械197台部次,圆满完成了修复任务。

据介绍,施工期间,工兵分队快反力量还依规成功处置了一起不明无人机逼近施工区域事件。为防止被敌侦察或袭击,警戒人员使用相关设备成功将其驱离,并留存相关影像资料,得到联马团东战区的充分肯定。

阻绝壕修复任务完成之后,将有效提高加奥超营的外围防卫预警水平。东战区最高民事长官哈提姆·索比尔称赞说:“中国工兵勇于担当、吃苦耐劳、专业素养高,非常值得其他维和部队学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