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华罗庚舰官兵紧急营救遇险渔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沈太艮 光慧子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08 08:47:20

解放军报讯 沈太艮、光慧子报道:“感谢海军官兵的救命之恩!”3月30日上午,秦皇岛渔民何启来等4人来到海军华罗庚舰,他们紧握着舰长韩纯强的手,连声道谢。

3月29日12时许,何启来等4名渔民驾驶橡皮艇到渤海某海域打渔,突遇恶劣海况,导致橡皮艇艇艏断裂,海水不断涌入,不一会儿整条艇就淹没在波涛中。他们靠艇上的救生气囊漂浮在海面上。寒冷、无助、恐惧……几乎绝望的4人在海上苦撑了1个多小时。

13时47分,执行训练任务返航的海军华罗庚舰途经失事橡皮艇附近海域,上士张岳通过望远镜发现海浪中有黑点在晃动,他立即向舰长韩纯强报告。

“有可能是失事渔船。”由于海上能见度低,韩纯强下令舰艇抵近观察。

“我们有救了!”何启来等人发现舰艇向他们靠拢时激动地大叫起来。他们脱下红色外套拼命挥动,向舰艇发出求救信号。

“手抓紧、脚蹬稳,注意安全!”官兵向渔民抛出缆绳,将救生气囊拉向舰艇右舷,并放下绳梯将渔民救上舰艇。

14时11分,4名渔民全部获救。浑身湿透的何启来已经体力不支,冻得说不出话来。舰上医疗组立即把他抬到舱内进行急救。官兵们还将自己的新衣服和鞋袜拿出来帮渔民换上,并熬了姜汤为他们驱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