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维和直升机分队紧急转运友军突发疾病士兵

作者:费晓曦 谈波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08 08:52:38

解放军报苏丹法希尔4月6日电 费晓曦、谈波报道: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5日协助抢救一名巴基斯坦维和分队患病士兵。这是该维和直升机分队自部署以来第三次执行紧急医疗救援任务。

据悉,维和直升机分队作战值班室5日上午接到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的求助电话,得知一名巴基斯坦维和分队士兵疑似突发心脏病,急需一架救援直升机将其从凯卜卡比耶市转运至法希尔市。分队立即组织救援,3小时后将患病士兵安全转运至法希尔市。这名患者随后搭乘联合国飞机前往喀土穆接受进一步治疗。

“感谢中国直升机分队的大力支援,机组的出色表现为缓解病痛、挽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任务完成后,随行的巴方医生与中方机组成员一一握手,表达谢意。

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自部署以来,多次执行紧急救援任务,受到联非达团、友军分队、苏丹政府及民众的一致称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