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援赞比亚医疗队和军医组为近200名中赞建设者义诊

来源:新华社 作者:彭立军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4-09 10:06:06

4月6日,在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工地,第22批援赞比亚军医组医生为中资企业员工体检。 新华社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嘹亮雄壮的歌声6日响彻在中国电建承建的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工地上空。

当天早晨,中国第20批援赞比亚医疗队和第22批援赞比亚军医组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距赞比亚首都卢萨卡90多公里的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工地联合义诊。此次义诊由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筹办,30名医生为近200名中赞建设者免费体检。

医生们为每一位员工进行心肺功能、五官、内科、外科等专项检查,并提供健康咨询。“这次体检对员工健康非常重要。中国医生诊疗技术先进,让我们可以安心在地处深山的工地上工作。”机电工程师姆邦韦对记者说。

姆邦韦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如此大型的水电站建设项目工作。作为中国电建项目的一名员工,可以在工作中接触学习世界领先的水电技术,这对他将来发展很有帮助。“在这里工作非常鼓舞人心!”

项目部人事助理辛宝勒说,项目工地远离市区,当地医疗水平有限,非常感谢中国医生的到来。希望今后经常举办此类活动。

医疗队队长姜宏卫介绍说,队员们周一到周五在当地医院工作,利用周末时间为中资企业中外员工免费体检。

医疗队队员苗红说,通过体检发现部分员工存在血压偏高的情况,医生们一一记录,并为他们提出保健建议。

“当地医疗条件较差,希望尽最大努力为更多同胞和当地百姓提供健康服务。作为医疗队队员,能够为促进中非友谊、中赞友谊出一份力,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姜宏卫说。

义诊结束后,医生们与中方建设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万里之外的祖国的思念和祝福。

(新华社卢萨卡4月7日电 记者彭立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