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军医紧急救治被狼咬伤难民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张鹏 刘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1 15:50:21

为被狼咬伤病人清洗伤口

央广网4月10日消息(张鹏 刘伟)贝鲁特当地时间4月9日,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医疗分队接到营区西班牙门卫的求救电话,1名叙利亚难民被狼咬伤。接收到病人后,分队军医立即对病人展开了紧急救治。

病人左腿皮肉严重撕脱伤,医生迅速为其清洗伤口、消毒、引流、包扎,并注射狂犬疫苗,待后期定期换药,感染控制后再进行伤口缝合。病人当天被狼咬伤后他很是焦急无助,听说中国维和军医医疗水平高、服务态度好,于是决定到中国医院寻求帮助,在得到中国军医热心、优质的医疗服务后,他表示非常感动,感谢中国维和军医这种无偿、无私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医疗分队驻扎在黎以边境,当地生活环境恶劣,医疗条件落后,当地民众大多家庭贫困,驻地周边难民营众多。自去年5月部署以来,分队积极深入当地村庄、学校为周边民众、学校师生提供体检以及诊疗服务,开展人道主义救助419人次,累计捐赠了近5万元的药品、急救包、文具等救援物资,黎巴嫩通讯社多次刊文报道,当地民众表示非常幸运能够有中国军医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为当地儿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为当地儿童体检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