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救援,海军航空兵凌晨紧急转运伤员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高宏伟 栾家森 余岩 段泓成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9 20:51:04

4月18日凌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飞行团直升机,顺利将海南省三沙市政府食堂不慎意外摔伤职工陈丽珍,从西沙永兴岛转运至三亚市进行救治,为抢救伤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4月17日21时许,陈丽珍下班骑车回家时,不慎意外摔伤,经三沙市人民医院诊断,伤者为下颌骨粉碎性骨折,右耳骨折,且因伤者右耳道流血不止,怀疑为颅脑损伤内出血,医生及时对其受伤部位进行了清创、止血处理,但医院不具备手术条件,急需转院手术治疗,三沙市政府立刻联系驻岛部队,申请在永兴岛驻训的南航某飞行团直升机紧急转运伤员。

时间就是生命,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指挥所立即启动协调运转方案。22时01分,早已预先准备的南航某飞行团宋伟平机组得到上级批复命令后,在南航某场站的精心保障下迅速进场,仅用时17分钟便完成了起飞前准备,只待伤员到达。23时12分,直升机在夜幕中紧急升空,展开了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角逐,由于伤员病情仍不明朗,为争取时间,机组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升空后调整飞行高度,绕开积雨云,克服各种复杂的干扰因素加速飞行;因伤员出血较多,随机医疗人员实时观察伤员生命体征、精神状态,并进行了补液和止吐等治疗,确保伤员转运途中病情稳定。

4月18日凌晨1时16分,直升机安全抵达三亚某军用机场,待命已久的救护车立刻将伤员送往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进行救治。1时55分,救护车抵达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立即为伤员进行了脑部CT等检查,并对其病情进行会诊,紧急制定了手术方案。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口腔科医生邵小钧告诉笔者:“伤员这个病情比较严重,下颌骨粉碎性骨折,同时咬合关系错乱,不方便就食,张口张不大,我们帮她紧急清理了伤口,目前病情稳定,后期还要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的手术。”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