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加维和行动27周年,赴黎维和官兵唱响《为和平而来》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张贵杰 尹博 孙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19 17:00:58

“使命记心中,担当扛肩上,为和平而来,扫尽世间一切黑暗……”中国参加维和行动27周年之际,黎巴嫩提尔市辛妮亚村的村民几乎每天都能听到维和官兵铿锵有力、激情豪迈的歌声。这首歌的名字叫《为和平而来》,是由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作词、军旅歌唱家姚林辉谱曲。

《为和平而来》曲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中国为和平而来》重要讲话精神,维和官兵创作了歌曲《为和平而来》。这首原创歌曲既抒发了维和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又展现了蓝盔勇士扬我国威、传播大爱、逐梦和平的精神风貌,深受大家喜爱。“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感觉身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激励着我始终不忘初心,干好本职工作。”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上士杨利辉说道。

第17批赴黎维和官兵接过联合国旗正式履职

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已经执行任务将近11个月,始终以一流的标准完成联黎赋予的每项任务,为任务区的和平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累计清排雷场6851平方米,安全发现并销毁地雷1410枚、未爆弹2枚,扫雷数量创造单批扫雷之最,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扫雷队伍”;高标准完成6个营区22大项建筑任务,建成联黎首个弹药销毁场等重点工程,每项工作都立起了一流标准;开设4个医疗点,接诊1563人次、义诊2235人次,获得良好口碑和声誉;先后与意大利、法国、韩国、加纳等维和部队开展各领域交流20余次,参加2次联合演习,成功承办维和部队层面大项活动10余次,在各类文体竞技中累计获得多个第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风采,赢得了联合国、联黎部队、黎巴嫩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第17批赴黎维和官兵完成联黎首个弹药销毁场等重点工程

《为和平而来》这首歌以其“为和平而来,携手世界逐梦和平”的精神内涵,同样鼓舞着即将奔赴维和前线的官兵。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集训队政工组长敖毅说道:“通过学唱歌曲,进一步激发了集训队官兵练好本领、投身维和事业的热情。”目前,他们正紧张有序地组织维和任务行前集训,强化扫雷排爆、工程建筑、医疗救助等各类专业技能,针对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加强应急备战,积极筹措各类物资器材,为执行维和任务夯实能力基础和物质基础。

第17批赴黎维和官兵开展“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等人道主义救援活动

今年4月16日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成建制维和行动27周年纪念日,中国作为维和行动主要出兵国和出资国,已累计参加了联合国24项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7万余人次,真正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力量。相信伴随越来越多的中国蓝盔部队走进联合国各个维和任务区,中国将为世界和平作出更大的贡献。当前,第17、18批赴黎维和官兵在国内外同唱《为和平而来》,展现出维和官兵“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弘扬新时代维和精神,用实际行动兑现‘为和平而来’的庄严承诺和不懈追求,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7批赴黎维和官兵组织“携手共进、逐梦和平”春节系列联欢等大项活动

第17批赴黎维和官兵接待联合国代表团等工作组访问赢得好评

第17批赴黎维和官兵参加联黎羽毛球等各类赛事取得多项第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