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传统文化,唱响和平之歌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尹博 蒙卓霖 刘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26 00:22:29

彩旗飘扬、人头攒动……黎巴嫩提尔市卡森广场热闹非凡,这座昔日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海滨之城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息。日前,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代表受邀与意大利、法国、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出兵国维和部队官兵、黎巴嫩当地民众代表,共约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提尔文化和美食节”,共享多国传统文化和特色美食,共话和平情谊,唱响和平之歌。

演出开始前,联黎部队司令、黎巴嫩文化部部长和提尔市市长分别做了致辞。在演出环节,黎巴嫩歌舞和中国、法国、加纳、印度尼西亚等出兵国文艺演出轮番上演,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十分热闹。

我赴黎维和官兵表演的《霓裳羽衣舞》和《为和平而来》将中国传统武术、舞狮、书法、乐器等融入一体,点燃现场观众热情。特别是原创歌曲《为和平而来》受到联黎司令、黎巴嫩文化部部长等军地高层竖起大拇指点赞,舞台周围一时间被围得水泄不通,很多外国友人站在观众席和舞台两侧,踮起了脚尖、伸长了脖子,不停地照相、摄像,生怕错过精彩的中国文艺表演,在异国他乡刮起了一场“中国风”。印度尼西亚指挥长Aji·Mimbarno上校还动情地说道:“《为和平而来》这首歌非常有意义,不仅展示出中国维和官兵为促进南黎地区和平稳定而做的贡献,也表达出中国维和官兵追逐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

除了文艺表演,各国维和部队和黎巴嫩当地民众还准备了本国特色美食,吸引活动人员驻足品尝。我维和官兵精心准备的酱油鸡、川味凉面、粉丝肉包等食品美味可口、造型精致,倍受活动人员青睐,不一会儿中国美食品尝区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爱中国……”黎巴嫩当地居民Hassan·Baydovn在经过我维和官兵美食品尝区时说道,“中国维和官兵的节目表演非常精彩、让人印象深刻,为我们了解中国文化、中国美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非常感谢你们。”

△黎巴嫩当地合唱队表演

△黎巴嫩当地儿童舞蹈表演

△黎巴嫩当地乐队表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