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马里维和官兵高标准完成加奥机场防爆墙修复任务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刘晓帅 张文孝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4-28 00:16:44

高度警戒下的施工现场。

央广网4月27日消息(刘晓帅 张文孝)4月26日,经过9天的持续奋战,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不惧恐袭威胁、高标准完成加奥机场安检区西侧防爆墙修复任务,累计出动兵力218人次,机械车辆115台次。该工程顺利通过联马团民事部门和东战区工程处验收,得到东战区最高民事长官哈提姆的高度称赞。

据悉,此次具体施工任务是拆除加奥机场安检区西侧原有破损防爆墙,并装填254个防爆网箱构筑新的防爆墙、架设蛇腹型铁丝网。

多年来,加奥机场部分防爆墙经雨季雨水冲刷后破损严重,作为联马团重要保护场所以及恐怖分子袭击重点目标,防爆墙修复任务十分重要。

4月份以来,随着伊斯兰教斋月期临近,加奥地区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恐袭事件已发生38起,已造成数十人伤亡。并且,联马团已多次发布针对维和营地和加奥机场的恐袭预警,并建议各国维和分队尽量减少外出频率。

面对风险挑战,分队官兵毫不畏惧,积极应对。机动途中,装甲步战车全程护卫,机械车辆按战斗编组穿插其中,全程开启炸弹干扰仪,后车跟进前车车辙行进,确保有效规避爆炸袭击。施工时,警戒力量分为两组构成环形护卫,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遇到敌情高效处置。

正在执行警戒任务的下士陈青杰说:“机场安检区人车流动量大,我不仅要密切观察周围环境,还要完成人车疏导任务。”

4月26日上午10时15分,加奥机场东侧3公里处突然发生爆炸。施工官兵们迅速利用现地有利地形地物进行隐蔽,施工负责人张文孝立即与分队作战值班员孙晓林取得联系,待警报解除后,继续进行施工作业。

4月的加奥正值热季,酷热难耐、强光刺眼,最高温度可达46摄氏度。

施工中,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操作手,在驾驶舱内如同“蒸桑拿”。人工作业的官兵,在尘土飞扬中工作一天,身上的丛林迷彩蒙上层层灰尘……就这样,他们攻坚克难、吃苦耐劳、高效作业,工程任务提前了三分之一完成。

据悉,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部署任务区11个月以来,已高标准完成各项施工任务62项,十余项工程被联马团称为“中国样板”,并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一致好评。

按计划,分队轮换回国日期已不足三周,可维和官兵们依旧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纷纷表示:“愈是维和末期,越要坚守战位、抬高标准,努力展示好中国蓝盔良好形象,为维和任务顺利完成划上圆满句号。”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