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举行综合演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晓楠 杨臻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4-28 00:35:26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日前完成为期3天的综合演练,有效提高了官兵在复杂条件下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随着南苏丹组建过渡政府的日期临近,当地安全形势日益复杂,朱巴城区暴力犯罪不断,联合国营区周边情况频发。中国维和步兵营着眼任务区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组织了桌面推演、指挥所演练及实兵演练,全面提高了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据了解,为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第五批维和步兵营调整优化了防卫力量编组,进一步规范组织指挥流程,建立了立即反应班、快速反应排和应急处突排。其中,立即反应班可在5分钟内到达联合国营区及其周边武器禁区范围内的任一地点,快速反应排则可在15分钟内到达上述地点。此外,他们还建立了应急医疗分队、抢修分队和预备队,以应对突发情况。

维和步兵营营长郭勐说,南苏丹任务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维和任务区之一。常态化实战演练能够锻炼官兵在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处突能力,步兵营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复杂局势的变化,确保安全完成任务。

(新华社朱巴4月2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