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俄方参演舰艇抵达青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汨汨 尚文斌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29 17:42:19

新华社青岛4月29日电 (张汨汨、尚文斌)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的俄方参演舰艇编队29日上午陆续抵达青岛大港码头。

4月29日,军乐队奏乐欢迎俄罗斯“瓦良格”号驶临青岛大港码头。当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的俄罗斯参演舰艇编队抵达青岛大港码头。据悉,此次海上联演的课题是“海上联合防卫行动”,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4月29日,俄罗斯“瓦良格”号(中)驶临青岛大港码头。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俄罗斯“瓦良格”号巡洋舰靠泊完毕后,中国海军军乐队奏俄中两国国歌。

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在致辞中说,这次演习,中俄双方将努力在演练内容实战化、指挥协同信息化、组织实施规范化上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推动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向纵深拓展。

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维特科说,深信两国海军官兵将在此次演习中再一次取得很好的成绩,进一步提高相互协作的能力。

这次联演的课题是“海上联合防卫行动”,分为联合行动筹划准备、海上联合行动实施、总结闭幕三个阶段。中俄双方共出动潜艇2艘、水面舰艇13艘,以及固定翼飞机、直升机、陆战队参演。

这次联演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