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突击-2019” 中泰海军联合训练进入海上训练阶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况 易文豪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07 08:36:04

解放军报五指山舰5月6日电 记者彭况、通讯员易文豪报道:5月6日上午,“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参训双方舰艇陆续驶离湛江某军港码头,前往预定训练海域,标志着此次中泰海军联训港岸训练阶段圆满结束,正式进入海上训练阶段。

上午9时许,岳阳舰率先解缆起航,双方参训舰艇相继驶离码头,并在海上组成联训编队驶向预定海域。

联训指挥所中方指挥员、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张伯硕介绍说,此次联训更加突出实战化,海上训练阶段每个课题训练都采取临机下发想定,并将首次组织海上实弹射击、两栖突击登陆作战等高难度高风险科目训练。

在此前的港岸训练阶段,中泰双方多次组织方案计划对接及战术桌面推演,提高了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为海上训练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11时许,编队抵达预定海域,中泰双方轮流组织通信操演。操演结束后,编队开始向下一海域航渡,并组织编队航行补给。

未来3天,中泰双方参训舰艇将围绕海上遭遇战与警戒幕、编队综合防御、联合搜救、海区管控与目标识别等10余个科目进行联合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