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城中国营区,走来一群“维和天使”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徐英、冯静、李志强、李伟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10 20:09:20

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中国第22批维和医疗分队深入任务区一线,开展“维和天使进军营”健康教育活动,组织进行健康教育和急救技能培训,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保健康就是保打赢

保健康就是提高战斗力

▲ 护士长冯静为工兵分队进行授课

据该维和分队雷权队长介绍,他们按照“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思路,针对任务区部队面临的传染病防控、训练伤预防和战伤救治等实际需求,采取案例讲解、示范教学、模拟演示的方式,把官兵亟需的战场急救和自身健康保健知识送到他们身边,不断拓展基层官兵日常保健知识储备、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 “蓝盔天使”进行心肺复苏的讲解与示范

▲ 工兵分队官兵对心肺复苏进行练习

▲ 护士长冯静为工兵分队进行授课

手把手指导、分解示范、分组评比……中国工兵分队礼堂内座无虚席,医疗分队冯静组长正在进行训练伤预防知识讲座,蓝盔天使们向官兵进行心肺复苏术及止血包扎固定术现场教学,进一步提高维和官兵战场急救能力。

▲ 工兵分队官兵端坐静听

▲ 雷权队长在尼泊尔军营对蓝盔天使进军营活动致辞

▲ “蓝盔天使”教唱“洗手舞”

尼泊尔的军营里,蓝盔天使们通过自编自导的“洗手舞”,在轻松欢快氛围中,教会了官兵“六步洗手法”。现场示范脊柱、腰椎保健操,深受官兵喜爱。

▲ “蓝盔天使”示范腰椎保健操

▲ “蓝盔天使”演示“脊柱操”

据了解,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共有9名护士,全部来自新疆军区总医院。自去年9月进驻任务区以来,牢记维和使命,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克服局势紧张、疫情频发、环境恶劣等一系列困难,紧贴任务区实际,制定了任务区护理各项制度及操作标准化流程,热情真诚对待每一名患者,认真执行每一次任务。累计接诊、配合手术、护理患者1300余人次,参与义诊150人次,出色完成40余次重症患者转运,以优质、高效、贴心的护理服务赢得了一致好评,被誉为“联刚团最美白衣天使”。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