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举行成立大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飞 孙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5-11 09:17:10

解放军报云南玉溪5月10日电 记者马飞、通讯员孙帅报道:10日上午,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在第75集团军某旅举行。维和官兵整装列队,庄严宣誓,表达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据悉,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共410人,由多功能工兵、建筑工兵和医疗等分队编成,将于5月下旬分两个梯队,首次搭乘空军运输机前往黎巴嫩,与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进行轮换,任务期为一年,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筑、蓝线栽桩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告诉记者,出征前他们围绕排雷资质认证、立体与平面建筑、应急防卫、交战规则、战伤救治、联合国政策法规、中东风俗传统和外事礼仪等内容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封闭式集训,以100%合格的成绩通过3大类46项检查考核。

据统计,目前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累计探查清排近200万平方米疑似雷区和1.4万余米巡逻道路,发现和排除各类地雷和爆炸物1.1万余枚,完成各类工程保障任务1.2万余次,为当地居民修复道路300余公里,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9项,累计救助7.67万人次,赢得联合国及黎巴嫩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