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5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晓楠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9 08:31:37

解放军报朱巴5月17日电 朱晓楠报道:“中国维和步兵营的装备管理和维护保养在任务区内属于一流水平,堪称朱巴战区的典范!”当地时间5月15日,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一次性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这也是该营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第3次通过装备核查。

联南苏团核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中国维和步兵营装备情况介绍,随后按照《谅解备忘录》要求,对照核查清单采取逐条对账、逐台验收的方式,分别对武器、车辆、工程等主要装备和通信、医疗、消防等自我维持装备进行了详细检查。

经过5个小时的核查检验,我维和步兵营所属的装备器材全部达到或超过联合国规定标准,并以一流的管理赢得了核查组的高度评价。

此次装备核查恰逢南苏丹的雨季,并且该营车辆累计行程已达20余万公里,装备维修保养面临着一定的挑战。核查前,我维和官兵结合任务实际,专门安排维修保养力量,严密检修各类设备设施、武器装备,为顺利通过装备核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联合国装备核查是对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的装备能否完成维和任务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也是向出兵国政府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依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