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顺利完成第6次轮换交接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贾春明 郝平锦 陈博 张鑫 阿勒木斯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20 22:18:42

维和官兵在哨位上进行任务对接。

央广网马里加奥5月20日消息(贾春明 郝平锦 陈博 张鑫 阿勒木斯)当地时间19日下午,中国赴马里第六批和第七批维和部队在加奥举行轮换交接签字仪式,这标志着两批维和部队顺利完成指挥权转换,第七批维和部队正式上岗。

据介绍,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分为警卫、工兵和医疗三支分队,人数由此前的395人增加至413人。为做好此次轮换交接工作,军委维和事务中心、陆军第78、80集团军和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机关派出指导组赶赴马里。指导组全程跟踪,深入警戒区、作业区、医疗区现地勘察,一线指导。两批维和部队对工作任务、外事关系、装备器材、后勤物资、机动经费五大项内容进行了交接。期间共交接装备物资器材37大类、1300余种、15余万件(套),累计培训人员千余人次。

两批维和官兵整齐列队,精神抖擞。

据介绍,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战乱中坚守岗位,不仅顺利完成任务,还确保了自身人员零伤亡、装备无损失,赢得联马团、当地政府和友军部队的高度认可,今年3月,395名维和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一年来,该批维和部队先后为联马团提供92起异常情况资料,处理突发事件65次,向当地政府机构、教育部门和医疗单位捐赠物资3000余件。警卫分队出色完成镇守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等作战任务,先后2次为超营其他维和部队示范综合防卫行动,取得战区警报演习和作战能力评估2个第一;工兵分队高质量完成超营道路修复、埃及战斗运输营板房搭建等65项施工任务,被战区司令赞为“联马团最好工兵”;医疗分队累计接诊患者5000余人次,执行空运后送任务125次,批量伤员救治4次,转运重伤员14名,医疗保障零投诉。

据悉,截止目前,第七批赴马里维和第一梯队204名官兵已完成全部任务对接,第二梯队209名官兵计划于5月26日乘军机抵达加奥,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马里维和任务。

两批警卫分队进行交接签字。

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