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瓦伦古分遣队执行施工任务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志强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22 23:35:10

央广网5月22日消息(李志强)当地时间5月21日,天蒙蒙亮,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赴瓦伦古分遣队的7台装备,在分遣队负责人蒋晶晶的带领下,缓缓驶出了“中国半岛”主营区,前往瓦伦古执行卡桑加至布土扎20公里道路的维护修整和各类施工任务。

车队缓缓驶离“中国半岛”主营区。

据了解,瓦伦古距“中国半岛”营区40余公里。官兵们担负的卡桑加至布土扎这段道路是当地人通往外界的“生命线”,由于雨季过后部分路段出现坑洼,损毁严重,给任务区友军巡逻和当地民众出行造成了很大的挑战。近期,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命令我工兵分队部署该地,对此路段进行修复。

分遣队负责人蒋晶晶向驾驶员和操作手提出行车要求。

一路上,道路泥泞,密林覆盖,自然条件恶劣,施工任务充满挑战。有些路段仅容一台车辆勉强通行,驾驶员不停地鸣笛打方向,带车干部紧抓着座位扶手。车内,官兵们战士们随着车辆颠簸起伏。

操作手固定压路机绳索。

到达任务区,令分遣队官兵感触最深的,不是颠簸的道路,也不是秀美的风景,而是当地群众和友军的友好态度。经常会有友军和当地人向官兵们伸出大拇指,有些还会喊着“China”向大家打招呼,甚至有不少当地人大声喊着“中国”“你好”,当地群众看到官兵们臂章上的五星红旗时,都流露出欣喜的表情。

向平板车上装载压路机。

据分遣队负责人蒋晶晶介绍:“为高标准完成联刚稳定团赋予的任务,确保道路畅通,方便瓦伦古人民和友军的出行,官兵们一定按规定的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施工任务。”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