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二梯队出征,6朵“金花 ”在列!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李明桂 徐东 薛镭 黄礼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5-26 09:59:14

25日上午11时许,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二梯队出征,100名官兵从广东惠州出发,于当晚抵达昆明,并将于28日在昆明长水机场转乘军机飞赴黎巴嫩维和任务区。

▲列队出征

▲与维和官兵握手

他们将与正在国外执行任务的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进行轮换,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第一梯队已于本月23日到达黎巴嫩。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出征梯队,女性队员共有6名,她们英姿飒爽,显得格外耀眼。

远赴万里,他们有什么样的故事呢?让我们走近和平天使,感受巾帼风采!

胡清:

柔情铁骨,女子也坚强。

她是一名女研究生,今年5月刚领结婚证,还没来得及拍婚纱照,同样是军人的丈夫曹涛由于工作繁忙,也欠了相互约定的一场求婚仪式。今天,在深圳北站的站台上,曹涛特地赶来送她,亲手为她戴上“迟到的”求婚戒指。她笑了,接着又匆忙地抬起头,不想让红红的眼眶掉下眼泪来。

军人的爱情,朴素又简单,如今又要离别,他们的爱情将在维和战场连线。

张敏:

爱好画画的她,文静中透露坚韧。

“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女子也担当!”这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身边的战友经常被她坚决的执行力感染,她从来没有过多纠结,想做的事一定要去做,想办法勇敢去做。

此次维和,她希望能在完成翻译主业之余,发挥自己的特长,传播中国文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任务区的民众带去些许明亮。

让我们拭目以待!

巫露露:

“软妹子”远赴中东“火药桶”

人生境遇没有绝对,经历过后方知美好,做最好的自己,只愿不留遗憾。她说:“我依然记得自己入伍的初心和选择,维和是我要做、想做的,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和优秀的团队,一年很快,等我们凯旋!”

蒙琴:

白衣天使再出发

蒙琴在集训之初,曾因在驻地救助一名受伤儿童,事迹在《解放军报》《惠州日报》等多家媒体刊发,广获赞誉。

如今集训期满出征,这名优秀的女士官想说:“我是一名救护员,主要负责战伤救治、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等工作。在维和战场一线,没有特殊人群,我会不分级别、不分性别、不分肤色、一视同仁,一如既往地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陈雨薇:

列兵虽稚嫩,情怀容天下

“每个人都有一个当兵的梦,当看到宣传片里中国军人训练执勤热血绽放的形象时,这个梦发芽了。”她说。

大学毕业后,她如愿以偿来到了军营,成为了无数守卫国家、献身国防中的一员。“军队太苦不适合女生。”“好好的书刚读完,跑去当兵不划算。”入伍之初,身边的朋友曾有一堆疑问和质疑。

今天,她想用行动告诉所有人:我们不是生在了和平年代,我们只是生在了一个和平国家。参加维和任务,为国争光,当兵很值!

宋艳婷:

为和平而来,为了更好的世界。

“前段时间上映的《何以为家》,讲述了黎巴嫩最底层人民的生活,反映了很多残酷的现实,让我对黎巴嫩有了进一步了解,而这次能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贡献自己一分微薄之力,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内心无比感谢和珍惜组织给予的这次机会。”她感慨地说道。

巾帼出征,为和平担当,给她们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