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地持续强降雨 驻地武警官兵紧急抗洪抢险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李海林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6-10 18:56:34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刘新、李海林)连日来,江西、福建、广东、广西等地持续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河堤决口、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驻地武警部队闻灾而动,紧急投入抢险救灾。

7日傍晚,江西省安福县金甜乡陈山河河水暴涨,将洋村段冲出约10米长的决口,4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武警吉安支队官兵星夜赶赴现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成功封堵决口。同时,官兵还深入村中,转移了11位行动不便的老人。

由于连降暴雨,广西桂林全州县、兴安县等地5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武警桂林支队官兵携带冲锋舟、皮划艇等救援器材紧急出动,冒雨挺进灾区展开救援,成功转移被困群众。

据了解,武警部队高度关注各地灾情,各级及时制定完善了相关预案,加强战备值班,展开抗洪抢险和应急救援的针对性训练,并配齐所需器材和装备,预留兵力,确保遇有险情能够随时出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