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扬州支队战士勇救被困儿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戴翔 汪光宝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2 07:47:52

解放军报讯 戴翔、特约记者汪光宝报道:“多亏了张杰同志挺身而出,救了我儿子的命!”6月11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了武警江苏总队扬州支队,直到这时,该支队机动中队战士张杰勇救被困儿童的事迹才被大家知晓。

5月18日清晨,休假在家的张杰突然听见窗外有人在呼救。他冲出家门一路小跑赶到现场,听到呼救声是从小区公厕的化粪池中传出。原来,公厕化粪池井盖松动,一个孩子玩耍时不慎踏上井盖掉入池中。张杰推开井盖,一股刺鼻的恶臭扑面而来,他没有丝毫迟疑,赶紧俯身查看。只见一个5岁左右的男孩陷在化粪池中,半个身体已没入污水,情况十分危急。张杰一边向下探出身体,一边大声安慰孩子:“不要怕,叔叔来救你!”

由于化粪池井口窄小,井下又宽又深,张杰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眼看孩子越陷越深,张杰扫视四周,发现公厕一旁有不少装修用的废弃木料,于是取来一根伸入井中,一边引导孩子抓住木料,一边为他加油鼓劲。确认孩子完全抓紧后,张杰双手慢慢向上提。在孩子靠近井口时,张杰一把抓住孩子的胳膊,将孩子拉了上来。

“小伙子好样的!”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张杰放下孩子,一边用衣服帮他擦去脸上的污物,一边看他有没有受伤。见孩子没有大碍,张杰将其交到孩子母亲手中,便悄然离去……事后,被救孩子父母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张杰是一名武警战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