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开始整合训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远 连振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5 19:13:53

新华社德国费尔德基兴7月5日电(记者张远 连振)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5日在德国费尔德基兴卫勤训练基地开始整合训练。这是我军卫勤力量第一次实兵实装成建制赴欧洲开展联合演习。

这次演习以中德两军卫勤分队联合执行国际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任务为背景,以发生多批次批量伤员以及暴发霍乱传染病疫情为导调事件主线,突出联合指挥控制、联合伤员救治、联合疫情防控和联合伤员后送等训练任务,为双边或多边人道主义救援和灾害医学救援奠定实战基础,共同探索联合国际医学救援行动的新规则、新标准、新理念。

这次演习是中德两军举行的第二次卫勤实兵联合演习。2016年,中德两军卫勤力量在中国重庆开展了以地震灾害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为主题的联合演习。

近年来,中国军队卫生系统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组织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中老“和平列车”系列演训暨医疗服务活动及中越两军边境联合义诊等活动,有效提升了我军卫勤的综合保障实力,得到了国际社会和相关国家民众的欢迎和认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