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七夕”表白祖国亲人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帅 牛彦澧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07 19:33:21

宋海涛正在为家人录制视频短片。

佳节倍思亲,万里话真情。贝鲁特当地时间8月6日,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通过视频电话、拍摄短片、照片寄语等多种方式向远在6000多公里以外的祖国亲人送去祝福,表达浓浓的相思之情。

农历七月初七,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我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虽然身在海外,心里却挂念着家中父母妻儿。七夕来临之际,他们纷纷送上真情告白。

“老婆,你辛苦了,情人节快乐!”建筑连吊车作业手四级军士长杨金明完成当天在黎以边境的建筑施工任务返回营区后,便向妻子拨通了视频电话,望着手机屏幕里日思夜想的妻子和可爱听话的女儿,杨金明脸上笑开了花,丝毫不见刚执行完任务时的疲倦。祝福话音刚落,杨金明立即从身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惊喜”——一把装饰精致的野花。

四级军士长杨金明在给妻女打视频电话时送上提前准备的野花。孙帅 摄

“亲爱的,最美军嫂,你当之无愧。”二级军士长宋海涛从军22年,是抢险救灾中的英雄战士,是国际联演联训中的战斗尖兵。在为家人拍摄的视频短片中,他说,“对于家庭,我总觉得亏欠太多”,结婚十多年,婚前没有轰轰烈烈的恋爱,婚后没有朝夕相处的陪伴,是妻子含辛茹苦撑起了整个家庭。在建军92周年之际,周口市举办第一届新时代“周口好兵、好兵妈妈、好军嫂”评选表彰晚会,宋海涛的妻子王会侠成功当选,他深感欣慰并坦言,“我的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刘洋,等着我凯旋,实现娶你的承诺!”扫雷小组长曹翔走下雷场,在和未婚妻的电话中不禁吐露心声。雷场危险重重,曹翔每一天执行完任务,都会跟未婚妻打电话报平安。他说,“她的守候,是我最强大的动力。”平时难以说出口的话,终于在浪漫的节日里温暖两颗彼此相思的心。

“妈妈,我爱你!”佳节有时、深情无界,虽是情人节,表白却没有局限。多功能工兵分队翻译组组长魏睿思在粉色的纸上写下表白的话,与其合影遥寄母亲。照片中,魏睿思笑靥如花,右手拿着精心制作的折纸玫瑰,温馨的母女深情了然于目。她说,往年都会给妈妈买鲜花,如今远离家乡执行海外维和任务,特意学会了折纸技巧,让“爱”永不缺席。

士官参谋孙利斌表白妻子:“对于家庭,你很贤惠,你是我深感骄傲的妻子。”

警卫四级军士长马超在视频中留言:“媳妇儿,你辛苦了,我在黎巴嫩一切都好,你不要担心,在家照顾好父母和孩子,我爱你们。”

……

温馨的时刻不断上演,感人的画面比比皆是。军人既有铁骨也有柔肠,因为家国责任,他们远赴海外敢于担当,因为祖国亲人的理解支持,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异国他乡,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借着“七夕”表达着说不尽的爱意和感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