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完成南苏丹阶段任务 战友相隔10月再重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阳阳 杜磊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17 22:25:39

【解说】当地时间8月16日上午,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完成阶段性的工程保障任务,科瓦乔克分遣队35名官兵以及所属物资,安全顺利地从科瓦乔克基地撤回到瓦乌基地。

上午7点半,科瓦乔克分遣队编队从营区出发,于当日中午顺利抵达瓦乌基地营区。维和官兵们在营区道路两侧整齐列队,兴高采烈地迎接科瓦乔克分遣队与大家团聚。

由于中国维和工兵负责修复的主要补给线道路总长有700多公里,加上原有道路路况非常差,往返于营区与施工点修路变得非常费时费力。为了更好、更快地完成任务,维和工兵分队长期按照瓦乌、伦拜克、科瓦乔克三点部署,同步展开工程作业。从而导致了部分战友虽然同在南苏丹维和,却有10个月没见面。

【同期】科瓦乔克分遣队战士 刘肖庆

我从去年下半年10月以后,一直到今年8月,整整十个月都没有再回来过。看见(大家)以后,战友们都很亲切,感觉很暖心。

【同期】科瓦乔克分遣队战士 贾硕

跟兄弟们10个月没有见面,感觉到特别的亲切,看见那么多熟悉的面孔,有一种回家了的感觉。

【解说】据了解,自2018年9月份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科瓦乔克分遣队的官兵们,先后完成了修复主要补给线道路、为科瓦乔克基地搭建板房、平整机场跑道及道路、加固UN城防御工事等多项工程保障任务。官兵们精湛的专业技术、严格的工作标准,赢得了联合国以及其他出兵国的广泛称赞。

根据联南苏团命令,中国维和工兵已于2019年3月底将伦拜克任务区移交给泰国工兵连,完成了伦拜克分遣队的调整部署。此次科瓦乔克分遣队撤回到瓦乌基地,标志着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结束了三点部署的状态,全员268名维和官兵将在瓦乌基地继续履行维和使命,完成接下来的维和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