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刚果(金)维和官兵在疫区抢修重要生命通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志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27 08:33:25

解放军报刚果(金)布卡武8月26日电 李志强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埃博拉疫区南基伍省布卡武市修复市区至中国二级医院道路。

布卡武市区至中国二级医院这条道路全长5公里,是联刚稳定团南基伍地区民事部门工作人员及中国二级医院抢救生命的主要通道。这条道路雨季以来受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当地交通。接到道路修复任务命令后,中国工兵分队派出了一支施工队伍,采取定点维修的方式展开施工。任务中,官兵们冒着埃博拉疫情、蚊虫叮咬、天气炎热和疫情引发的骚乱等安全威胁,加紧进行施工。

据了解,近期南基伍省布卡武市西南的姆文加地区确认了两例埃博拉病毒感染新病例,我维和部队已经全面加强了疫情防控,实行严格的消杀措施,减少感染病毒的概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