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医疗分队紧急救治联马团维和人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铁梁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08 09:35:27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9月6日电 张铁梁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我第7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成功救治一名心脏骤停的俄罗斯直升机分队地勤人员。

“医疗区送来一名患者,需要紧急抢救!”6日一大早,刚刚集合开饭的第7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医护人员,突然听到对讲机里的呼叫声。医生们急忙放下手中碗筷,赶往医疗区。据运送患者来的外军医生讲,患者就餐时突然发病,心脏骤停。

“立即清理患者口鼻异物、进行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道。”ICU医生何献超一边冷静下达抢救命令,一边对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医生张永一迅速对患者气管插管,使用呼吸机辅助患者呼吸,护士长姜晓丽用心电监护仪监测患者生命体征。

“血氧、血压测不出,心电监护呈直线。”护士曹雯雯报告。

“予以肾上腺素1毫升静推,并予200焦交流电除颤,继续胸外按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豆大的汗珠从医护人员额头落下。经过30多分钟抢救,患者终于恢复自主呼吸,抢救获得初步成功,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经过抽血生化检查,医护人员发现患者血糖高于实验室检测最高值,初步诊断为糖尿病高渗昏迷,经过给予降糖扩容补液等治疗措施,患者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按照联合国维和部队相关规定,作为二级医院的我维和医疗分队,不具备心肺脑复苏的后续治疗条件,需要将患者紧急后送至后方医院进行治疗。

我分队迅速将情况上报至联马团相关部门,协调空运后送工作。联马团东战区地区行政长官哈提姆得知情况后,带领相关人员到我分队查看患者病情,在得知患者已经被成功抢救后,他激动地用中文说:“谢谢你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