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进行第22次轮换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王玺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9-17 15:30:24

新华社成都9月17日电(黎云、王玺)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10名官兵,17日在四川泸州乘坐中国空军伊尔-76军用运输机启程,接替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继续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共218人,包括工兵和医疗两支分队,分别由陆军第77集团军某工兵旅,以及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为主抽组,其中工兵分队175人,主要担负工程勘察、道路修筑、机场建设、军事营地准备、未爆弹药销毁、人道主义救援以及驻刚大使馆武官处和联刚团指定的其他任务;医疗分队43人,按联合国维和二级医院标准编配,主要担负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任务。新一批维和部队将分成两个梯队陆续抵达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据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指挥长侯勇介绍,这次执行维和任务的工兵分队官兵,多数专业技能过硬,其中56名官兵曾执行过维和任务,分队在集训期间组织官兵系统学习了联合国维和行动条令法规、外交礼仪常识以及当地风俗民情,开展了政策法规、专业技能、突发事件处置等多个内容150余个课目的强化训练,为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于2018年9月抵达任务区,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全部被授予联合国维持和平勋章,即将轮换回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