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蓝盔勇士一线战位守和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伯语 熊家磊 杨邦照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06 09:12:25

我第7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

严阵以待确保营地安全

解放军报讯 孙伯语报道:国庆期间,正式启用20号哨位并履行警戒执勤任务。这标志着联马团东战区加奥超级营地外围的警戒执勤任务,已全部由我维和警卫分队担任。

近期以来,警卫分队针对马里当地紧张复杂的安全局势,立足防打结合,完成了对20号哨位的升级改造。升级后的哨位预警报警系统得到深度优化,观察射界得到全面扩展,防护性能得到大幅改进,实现了“随时能打、随时能防”的目标。

警卫分队大队长刘勇介绍,虽然是在国庆假期,但官兵始终处于战备状态。连日来,分队持续提升营区防卫等级,多次组织应急防卫演练,严防恐怖分子渗透袭击,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哨位启用当天,联马团东战区司令等30余名联合国人员,现地参观了20号哨位,对哨位的建设情况以及中国维和官兵的过硬素质,给予高度评价。

我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在执行维和任务间隙,与国旗合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姜东坡摄

我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

挺进部署完成保障任务

解放军报讯 熊家磊、杨邦照报道:近段时间,随着联非达团使命接近尾声,分布在苏丹达尔富尔迈拉山区的联非达团7个营地,将陆续关闭移交。作为联非达团唯一一支工程支援保障力量,在联非达团兵力和装备逐步向法希尔营地收缩之际,我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却向法希尔以外的营地挺进部署,执行环境清理及场地平整任务,确保营地顺利移交。

位于南达尔富尔州的科尔阿贝奇营地,是首批关闭的营地之一。面对安全形势紧张复杂、后勤保障任务繁重等困难,工兵分队大队长李萌严密组织,带领官兵克服重重困难,按时抵达科尔阿贝奇营地。抵达营地后,分队官兵顾不上路途劳累,精心组织勘察工作,立即展开施工,施工速度和质量受到联合国官员的高度评价。

在营地空地上,官兵竖起一根旗杆。施工开始前,分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官兵们说:“和平蓝,中国红。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心中就豪情澎湃、激荡力量。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高标准完成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