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苏丹医疗队成功救治病危男孩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1-03 17:48:28

新华社喀土穆11月3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3日从中国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获悉,该医疗队医生日前在硬件环境简陋的情况下为一名病情危急的苏丹12岁男孩成功施行了开颅手术,男孩目前康复状况良好。

据介绍,该男孩两周前因车祸导致头部受伤,通过检查,初步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右额颅骨粉碎性骨折,颅骨凹陷区宽3至4厘米,深度超过1厘米,脑组织受压明显,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危及生命。医疗队医生经反复讨论后决定施行手术治疗。

手术于10月29日进行,历时近两个小时。目前,该男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康复状况良好。出院时孩子父亲一只手握着中国医生的手,另一只手伸出大姆指,激动地说:“感谢中国医生,中国医生太棒了……”

中国第35批援苏丹医疗队由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牵头组队,队员来自陕西省7个主要城市的20家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单位,均是一线临床业务骨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