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开幕

来源:海军新闻 作者:陈国全、李莞梅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6 15:35:11

“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开幕

与地区局势无关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解放军报卡拉奇1月6日电 记者陈国全、李莞梅报道:根据中巴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为期9天的“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6日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拉开序幕。此次联合演习与地区局势无关,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开幕式上,“海洋卫士-2020”海上联演中巴双方总导演为开幕式剪彩。记者 穆瑞林 摄

▲开幕式上,“海洋卫士-2020”海上联演中巴双方联合指挥部成员合影。记者 穆瑞林 摄

“海洋卫士-2020”联演旨在增强双方安全合作,巩固发展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共建安全海洋环境,提升两国军队共同应对海上恐怖主义及犯罪的能力。演习6日至14日在北阿拉伯海海域进行,为期8天,分为岸港训练和海上联演两个阶段进行,主要包括研讨交流、战术推演、编队运动、联合巡航、防空反导、海上拦截与临检拿捕、联合反潜、海上实弹射击及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等课目。

▲当地时间1月4日,巴基斯坦海军官兵在卡拉奇港口欢迎中国军舰到港。记者 穆瑞林 摄

“海洋卫士-2020”联演中方参演兵力以南部战区海军兵力为主,包括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和援潜救援船刘公岛船等4艘水面舰艇,舰载直升机2架,以及海军陆战队员30余人。巴方主要参演兵力包括护卫舰2艘,快速导弹攻击艇2艘,固定翼反潜巡逻机1架、舰载直升机2架,以及中方陆战队员60余人。

▲使馆、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在码头迎接编队。

“海洋卫士-2020”联演总导演、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董军介绍说,中巴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自1951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巴两国军队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军通过开展一系列务实交流优化规范了中巴海上联合军演的组织实施方法,提高了在联合行动中的组织指挥水平。

▲当地时间1月4日,巴基斯坦海军官兵在卡拉奇港口欢迎中国军舰到港。记者 穆瑞林 摄

此前,中方参演舰船于5日完成了在卡拉奇港的集结,参演官兵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受到了巴基斯坦军民和驻巴使领馆、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和巴基斯坦海军舰队司令阿西夫·哈里克中将前往码头迎接并登舰参观。中方参演舰艇随后对前来迎接的巴基斯坦海军官兵和华人华侨开放参观。

▲巴基斯坦儿童向编队指挥员叶丹、赖铭河献花。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去年11月28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此次中巴联合海上演习时说,此次演习有利于深化中巴两军安全合作,巩固发展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演习与地区局势无关,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联演巴方总导演、联合指挥部指挥员扎法尔·伊克巴尔准将登临银川舰并检阅仪仗队。

▲联演中方联合指挥部指挥员、南部战区海军副参谋长黄凤志少将在欢迎仪式上讲话。

(摄影:记者穆瑞林 陈润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