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7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多次向维和友军伸出援手——

我第7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多次向维和友军伸出援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嵩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03 09:55:16

中国维和部队出征西非马里已有7个年头。自轮换至马里任务区以来,第7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多次向友邻维和部队伸出援手。从陌生到熟悉,我维和官兵以热心和真诚与维和友军结下深厚友谊。

2月,西非大陆的气候日益炎热。在保证完成联马团任务的同时,工兵分队兵分多路,援助加奥超营内的多支维和友军。

为保障其营区建设,工兵分队帮助约旦空勤分队紧急运送了数吨的建筑用料,身材高大的约旦外事联络官穆罕默德紧紧握住我维和官兵的手说:“你们的帮助很及时,非常感谢!”

来自孟加拉国的坦维尔上尉有一张娃娃脸,每次相遇,他都会主动与我维和官兵握手。一个非工作日,孟加拉国战斗营的营区发生地表塌方,我维和工兵分队接到讯息后迅速派出人员和装备,以沙袋阻隔和沙石回填的方式,冒雨填平塌方,消除了安全隐患。

“谢谢中国工兵在恶劣的天气中来帮助我们,中孟是好朋友、好兄弟!”坦维尔上尉说。

马里气候多变。有次强沙尘暴来袭,加奥机场的一座机库钢架折断损毁,停在机库中的一架联合国运输直升机尾翼损坏严重,若不及时将其拖出,很可能造成更大损失。

就在联马团民事部门人员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维和工兵分队出动吊车和多功能作业车赶来援助。强风中,一部分官兵对损坏机库展开破拆作业,其余官兵协助机场工作人员将机库中的直升机推至安全地带。

救援结束,机场管理人员用不太熟练的中文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加奥民事工程处官员还专门给联马团写了一封感谢信。

一次次真诚帮助,为中国维和部队赢得美誉。2月25日是第7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自豪的一天,我413名维和官兵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联马团团长安纳迪夫称赞:“你们是联合国维和部队的骄傲!”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3月2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