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完成联非达团营地防御工事升级改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晖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0-20 08:48:01

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

完成联非达团营地防御工事升级改造

分队官兵在搭设防御沙箱。徐绍钢摄

解放军报苏丹达尔富尔10月18日电 李晖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联非达团法希尔超级营地防御工事升级改造任务,有效改善了营地巡逻警戒环境,提升了营地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

因长期高温暴晒、雨水冲刷,法希尔超级营地周边防御设施损毁严重。为保障营地内人员和物资安全,联非达团安全部门对营地安全防卫设施进行评估,并商请联非达团工程处,由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担负修缮、加固防御沙箱和掩体,以及增设营地外围防御铁丝网的施工任务。

接到任务后,分队对超级营地四周防御设施损毁情况、掩体增设点位逐一进行勘察、标定,精心拟制施工方案。

“这是我们抵达达尔富尔后的首项任务。”担任此次任务指挥员的分队支援中队中队长任勇说,“我们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克服干旱高温等困难,共加固外墙220米,填筑防爆网箱160个,拉挂铁丝网200余米,有效提高了法希尔超级营地的安全防卫能力。”同时,分队还对超级营地接待室进行整修并搭建了值班室板房。

历经一个月的奋战,分队升级改造的12个防御工事全部通过联非达团工程部门验收。联非达团工程与环境保护处工程师亚当·阿巴卜在验收时说:“你们为法希尔超级营地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高效优质的工作标准值得信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