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迎来入列后接生的第7个新生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彭冰洁 王戈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1-14 06:44:10

和平方舟医院船迎来入列后接生的第7个新生命——

你好,“方舟”

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怀抱“小方舟”。张 洋摄

清晨的印尼丹戎不碌港椰风轻拂,碧波荡漾。

当地时间11月13日11时58分,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正在印尼雅加达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迎来入列后接生的第7个新生命。

“母子平安,宝宝体重6斤2两。”在病区医护人员的照料下,母亲李颖和她的“和平方舟”宝宝,被护送推出手术室,一直在产房外等候的丈夫吴凡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同是中国企业外派到印尼工作的员工,吴凡与李颖相识相恋在印尼。虽远在异国他乡,但夫妻俩始终对祖国怀有深切的感情。吴凡讲,由于多种原因,两人已经3年多没有回家,确认怀孕后,原本打算回国待产,却由于工作繁忙等原因无奈一再推迟。

11月2日,看到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赴印尼访问,并提供医疗服务的消息后,吴凡立刻和李颖商量:能不能放弃之前预约好的当地医院,在和平方舟医院船上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第一次当母亲的李颖心里难免有顾虑:“时间来得及吗?医院船条件怎么样?”夫妻俩认真查阅了相关报道和资料,向大使馆人员仔细了解医院船和此次提供医疗服务情况,确认船上的医疗设备和医技水平堪称一流后,夫妻俩决定改变计划,到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上接受手术。

“我们了解到,和平方舟医院船已经有多次剖宫产手术先例。”吴凡笑着说。11日,李颖如愿住进这艘来自祖国的医院船,吴凡悬着的心放下大半。

13日上午11时许,李颖被送入手术室。不到1个小时,产房就传出婴儿的啼哭声。

手术快速高效、母子平安健康的背后,凝聚着众多医护人员的心血和汗水。医院船领导专门安排海军军医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管睿和刘晓军两位专家共同为产妇主刀。

“我们配备了最强团队,为产妇提供一流保障,有妇科、儿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顶尖专家。”医院船领导告诉记者。

走出手术室,医生亲手将孩子抱到李颖面前。这位新妈妈轻轻亲吻着自己的宝贝,爸爸吴凡更是眼含热泪。

“我们给孩子起名瑞泽,小名方舟,他给我们一家带来幸福。希望孩子健康成长,以后能像和平方舟一样将幸福传递给更多人。”吴凡深情地说,孩子的降生包含着太多人的关爱,希望能用名字纪念这段珍贵的经历。

“妈妈和孩子的状态都很好。”医护人员介绍,“我们已经做好后续的工作准备,经过精心护理,‘小方舟’预计3天后就能顺利出院。”

据了解,入列14年,这艘“生命之舟”上已经先后接生了6位“和平方舟”宝宝。今天,“小方舟”成为第7位。“诞在方舟上,长大效祖国。”吴凡在朋友圈写下的这句话,寄托着他对孩子的深深期望。

(解放军报雅加达11月1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