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交接正式开始执行护航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贺书引2023-02-07 06:43

与第42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交接

第43批护航编队正式开始执行护航任务

第42、43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分航。吴亢慈 摄

2月5日,中国海军第42、43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某海域举行任务交接和分航仪式。这标志着第43批护航编队正式接替第42批护航编队,开始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

据介绍,第42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淮南舰、导弹护卫舰日照舰和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组成。去年9月至今,该编队共执行20批29艘次中外船舶护航任务,为保护过往商船安全、维护地区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43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南宁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前往亚丁湾途中,编队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立足多种复杂情况组织演练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实战能力,为执行护航任务做好了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