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沃洛夫突击”备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赵治国 李晓泽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1 22:01:44

全要素演练。

7月9日,新疆某地戈壁荒漠,热浪滚滚。一场“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接力赛拉开战幕。只见一辆插着红色旗子的步战车“咆哮”着冲出起点,迅速、灵活地在各种复杂障碍中“闪转腾挪”。

由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3项赛事——“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比赛、“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1日在新疆库尔勒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国军队的18支参赛队届时将展开角逐。随着比赛时间日益临近,由新疆军区某师组队的“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集训队,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苏沃洛夫是俄国18世纪著名军事家、战略家、军事学术奠基人之一,“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项目因此命名。这项比赛要求队员驾驶步战车以最快速度,在4.3公里环形闭合赛道上,通过由涉水场、车辙桥、侧倾坡等障碍的同时,还要进入2个射击阵位对9个极限距离目标进行射击。

随着比赛时间进入倒计时,备赛场上的气氛越来越紧张,考核频次提升到每天一考,起床时间提前一小时……为了实现“比出好成绩、比出好形象、比出好作风、比出好关系”的大赛目标,集训队全体官兵正在炽热戈壁滩上,用最昂扬姿态迎接国际军事比赛到来。(赵治国、李晓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