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水域”参赛队展开参赛装备接收

来源:中国陆军网 作者:虞平 李刚 李大勇 武元晋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5 00:29:00

走进“国际军事比赛-2018”赛场

“开阔水域”参赛队展开参赛装备接收

俄罗斯当地时间22日,“开阔水域”项目首先与俄军展开参赛装备交接,这也标志着“国际军事比赛-2018”正式进入备赛阶段。今年的比赛项目中,我军参赛队将在“开阔水域”“军械能手”和“安全环境”等项目中,使用俄方提供的舟车、艇车、两栖装甲运输车和坦克火炮等装备。

为了帮助我军参赛队熟悉竞赛流程和装备使用,俄舟桥部队按照比赛流程对工兵班工程侦察、装甲工程车克服反坦克壕、两栖装甲输送车渡送迫击炮排、自行舟桥渡送坦克、60吨漕渡门桥渡送弹药车、排级门桥渡送加强坦克排、连级门桥渡送加强坦克排进行逐一演示。随后,还在岸边对所有参赛装备操作的注意事项、操作技巧和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俄方参赛队队长科尼谢夫介绍说:“比赛不仅仅是为了争胜负,主要是增进国家之间的友谊,增进军队间的经验交流。”

“开阔水域”是舟桥部队竞赛项目,课目设置按照合成部队渡河进攻战斗行动进程连贯实施,主要检验舟桥分队实战条件下多方式连续快速渡河保障能力。中国陆军派出的“开阔水域”参赛队共124人,由陆军第83集团军某工化旅组建,其中18人有出国参赛经验,是国际军事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

“开阔水域”参赛队队长高国纬谈到此次比赛时说到:“在这种生疏环境和陌生装备的情况下,短时间内很难熟练驾驭俄军提供的参赛装备,这也是官兵们面临的最大挑战。”(虞平、李刚、李大勇、武元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