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莫小亮 尚文斌 吴浩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7-29 12:58:35

海军陆战队仪仗队入场。尚文斌 摄

7月29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式在福建泉州石狮将军山赛场举行,正式拉开此次比赛的帷幕。

首先举行的是入场式,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中国参赛队队员和裁判员整齐列队入场。随后,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海军陆战队仪仗队在赛场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际军事比赛会旗。中国海军参赛队队员许晓飞、裁判员伍志威分别代表参赛队员和裁判员宣誓。在文艺表演环节,中国海军陆战队官兵和中外文艺团队分别表演了歌曲《水兵兄弟》、大合唱《前进吧,陆战队士兵》、盘鼓舞《七月欢歌》、舞蹈《盛世开元飞天舞》、歌舞《俄罗斯》、舞狮《壮哉,东方醒狮》等节目,展示了陆战队官兵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在开幕式的最大亮点军事表演中,中国海军陆战队演示了三栖立体登陆作战科目。侦察引导分队首先出击,先后换乘高速小艇、单兵高速冲浪板等装备从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隐蔽上岸,并交替掩护向岸滩树林快速接近,对敌情进行侦察。随后,登陆兵力实施立体登陆,舰载直升机、两栖装甲战车和气垫艇协同出击,输送登陆兵上岸,陆战队员们在指挥员的灵活指挥下,充分利用地形地物,采取战斗队形接近。与此同时,两栖装甲分队也从海上发起冲击,泛水抵滩后迅速锁定目标,大口径突击炮、车载机枪、登陆单兵连番开火,远方的靶标纷纷应声而落。队员们过硬的军事素养、顽强的战斗作风赢得现场观众多次鼓掌和喝彩。

国际军事比赛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4届,成为有影响力的军事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和参赛国军队增进友谊、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目前项目设置涵盖陆、海、空军20多个专业领域,办赛参赛国家近30个,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

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按照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开展对外军事交往,坚决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强军思想,秉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参与该项赛事,增进军事合作交流,加强战略互信。2015年以来,中国海军陆战队员连续三年赴俄罗斯参加“海上登陆”项目比赛,与各国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今年,中国海军首次承办此项赛事,将秉持深化和平、增进友谊、切磋技能、确保安全的原则,尽自身最大的努力,创造最好的竞赛环境,使参赛队员能够在透明、公平、友好、安全的氛围中,展示过硬的军事技能以及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此次比赛,将进一步加强各国海军相互了解与信任,深化军事合作交流,增强彼此友谊,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海军和地方政府领导、各国参赛队员、裁判员以及当地民众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莫小亮、尚文斌、吴浩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