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式见闻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焦国庆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9 20:13:55

用团结和拼搏开辟和平交流之路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式见闻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式于7月29日上午在福建泉州石狮举行。尚文斌 摄

7月29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式在福建泉州石狮将军山赛场举行。伴随着铿锵热烈的乐曲,仪仗队员高举各参赛国旗帜,依次登上舞台。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中国参赛队队员和裁判员整齐列队入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旋律在会场响起,参加开幕式全体人员起立,我方官兵和现场参加开幕式的群众同声高唱国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有能力有信心承办此次海上登陆赛。

开幕式上,各参赛国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中国海军陆战队官兵和中外文艺团队分别表演了歌曲《水兵兄弟》、大合唱《前进吧,陆战队士兵》、盘鼓舞《七月欢歌》、舞蹈《盛世开元飞天舞》、歌舞《俄罗斯》、舞狮《壮哉,东方醒狮》等节目,展示了陆战队官兵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尚文斌 摄

泉州系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古丝路从中国东南沿海,经过中南半岛和南海诸国,穿过印度洋,进入红海,抵达东非和欧洲,成为中国与外国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海上大通道,推动了沿线各国的共同发展。此次海上登陆赛将充分利用国际交流这个平台,加强同参赛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加强与各国之间的学习交流和彼此间的合作信任,在展示军事素质的同时,也将增强各国参赛队之间的友谊,各国之间的交流、团结、协作和信任。在此基础上也将进一步把古丝路文化与新时代泉州文化传递出去,让世界进一步加深对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认识。

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安排文化交流、装备展示、舰艇开放等活动,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泉州舰、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和坦克登陆舰武夷山舰将对各国参赛队和民众开放。赛事组委会让当地群众参与进来,组织群众观看开幕式并参加一系列活动,借助办赛契机开展国防教育,充分发挥了办赛的效应。

舞蹈《盛世开元飞天舞》。孙宏韬 摄

赛事组委会主任、中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员孔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上登陆这个项目已经举办了3次,前三次都是在俄罗斯,今年由我国海军承办,由我们陆战队具体筹划、组织与实施。组织这样的交流活动,对提高我们部队指挥员的素质以及基本建设水平,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军事比赛是一场友谊赛,是勇敢者的比赛,不以奖牌多少论英雄,注重的是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记者在现场也衷心祝愿“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顺利举行,希望来自各参赛国的勇士们用自己的力量和意志,用团结和拼搏的精神开辟属于他们和世界的和平交流之路。(焦国庆)

舞狮表演《壮哉,东方醒狮》。焦国庆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