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登陆”赛障碍赛打响 中国队包揽前3名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闫培 尚文斌 邱宏理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30 20:00:00

比赛开始前,各国裁判对比赛设施再次进行检查。闫培 摄

烈日炎炎、激情如火。7月30日上午9时,“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第一阶段赛障碍赛在中国泉州石狮赛区打响。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中国5个国家、13个陆战班同台竞技,对“最佳陆战班”的桂冠展开激烈角逐。

笔者在现场看到,交通壕、混凝土墙、铁丝网、斜梯等障碍物布满了整个赛场。中方裁判员陈升上校介绍说,障碍赛赛程总长为1200米,设置19个障碍物,分为600米的障碍区和600米的冲刺区,每名参赛队员按规定路线完成越障和冲刺等竞赛内容,旨在检验单个军人及全班协同越障技能,具有很强的实战性。

按照抽签顺序,中国和伊朗作为第一组首先进行比赛。伊朗海军陆战队是该国军队的精锐作战力量。面对实力强劲的伊朗队,中国参赛队员轻松上阵,全力以赴,凭借顽强的毅力和过硬的素质,在相互鼓励和密切配合中,夺得小组第一,取得“开门红”。

经过7个波次的激烈角逐,中国代表队3个陆战班分别以7分51秒、7分58秒、8分35秒包揽障碍赛前3名。中国代表队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喝彩,也得到其他国家参赛队员的尊重和敬佩。

据悉,“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项目共分障碍赛、求生赛、接力赛三个阶段,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瞄准实战,贴近实战,反映实战,为了实战。第一阶段障碍赛结束后,海上登陆赛裁判委员会及时召开了裁判会议,会上各国裁判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同比赛成绩并签署了会议纪要。(闫培、尚文斌、邱宏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