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能手”中国参赛队员紧张备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方钊 龙建敏 黄子阳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8-02 09:37:38

 

“汽车能手”赛道疾驰

中国参赛队员紧张备赛

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各项赛事已陆续开赛,其中,“汽车能手”赛事将于8月7日、8日举行,目前,中国参赛队正紧张备赛。

“汽车能手”赛事是汽车兵分队比赛,主要目的是通过比赛提高军车驾驶员在各种复杂条件下驾驶能力;增强驾驶员的体能、执行力、勇气和自控力等。

今年的赛事共有中国、俄罗斯、埃及、委内瑞拉4个国家6支队伍参赛(俄罗斯共有3支队伍参赛),中国参赛队由南部战区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抽组人员组建,全部参赛队员都是首次参赛。

按照原定计划,主办方只给各参赛队不足14小时的适应性训练时间,经多方协调,训练时间提升至30小时。中国参赛队按照“精研规则、精准计划、精细组训”的原则,把握核心抓实赛前训练。

为最大限度提升训练效益,中国参赛队结合比赛场地勘察情况,周密研究制定适应性训练计划,“人停车不停”的办法,将时间细化到分,将场地划分到车,最大化提高训练场地、训练时间利用率。

根据日程安排,“汽车能手”赛事分为三个阶段展开:

8月7日上午进行单车赛,由指挥车、4x4运输车、6x6运输车、重型装备运输车4种车型完成4个课目的比拼;

8月7日下午进行队长比拼,队长用指挥车完成复杂路段驾驶等多个课目;

8月8日上午进行接力赛,由指挥车和运输车接力完成蜿蜒山路、陡坡土路、复杂路段驾驶等多个课目。

重型装备运输车参赛课目1C,是单车赛中难度较大的课目,长达18米的重型装备运输车要在狭窄的山道中完成快速挂接、通过限制路、精准倒车、精准入库等课目。

接力赛是“汽车能手”这项赛事中的重头课目,由指挥车和2台运输车接力完成,路线长度7.6公里,在多个驾驶课目中穿插进行实弹射击,其中泥泞路段、复杂路段驾驶等课目难度较大,对参赛队员的驾驶技能和心理承受能力是极大的检验。

复杂道路驾驶简称课目8,在几百米的赛道中设置了岩石路、麦茬路、沼泽地等7个障碍,每个障碍之间的距离不足20米,需要驾驶员稳控行驶方向,不断变化油门和驾驶档位,否则极易驶离赛道造成罚时,甚至造成安全事故。

(方钊 龙建敏 黄子阳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