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赛区比赛全部展开 我参赛队收获三个单项第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继光 张圣涛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03 08:29:40

“国际军事比赛-2018”“安全路线”工兵班组单项赛8月2日上午在库尔勒训练基地展开,中国、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3国参赛队同台竞技。中国参赛工兵班组技艺精湛,全程无失误、零罚时,最终以11分01秒60的优异成绩夺得第一名。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参赛队分获第二、第三名。另外,中国队还收获了“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和“晴空”技能赛冠军。

“安全路线”项目今年首次由中国承办,比赛分为单项赛和接力赛两个阶段,单项赛设置工兵班组、架桥车组、开路机组和清障车组4个组别。今天进行的工兵班组赛是“安全路线”工兵分队项目的首战。队员在2公里长的赛道上完成雷场探扫和驾车越障等作业。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中国队率先上场。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陆军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6名队员操作精准迅速,顺利完成比赛。

在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安全路线”项目裁判长黄桃益表示,工兵班组比赛紧贴实战,全面检验了工兵分队官兵的体能、智能、技能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对我军工兵分队实战化训练具有推广价值。

截至2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在库尔勒赛区进行的“苏沃洛夫突击”“晴空”“安全路线”项目比赛已全部展开。中国队一路高歌猛进,已将“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前三名和“晴空”技能赛冠军收入囊中。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库尔勒赛区将按计划展开“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接力赛、“晴空”防空导弹兵多能赛等角逐,中国各参赛队已做好准备。(唐继光、张圣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