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赛队获得野战炊事比赛“西餐自选菜制作”第一名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继伟 杨生昭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03 10:17:47

中国参赛队员正在制作西餐。宋珂佳 摄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1日,在阿拉比诺主赛场,中国野战炊事参赛队再续强势,夺得“西餐自选菜制作”课目第一名。

在当天举行的比赛中,12支参赛国队伍根据俄方提供的食材,制作4种俄式菜肴,数量不少于20人份。成绩的评定以菜肴的外观、稠度、颜色、味道为依据。同时,此次比赛首次采用“盲评”,即各参赛队伍制作的菜肴用数字编号,随机摆放到裁判区。

中国参赛队使用俄方装备先后制作出鲜果糖水、首都沙拉、杂拌汤、奶菇馅配荞麦等4道俄式菜肴,工序纯正,味道别具特色,获得12国裁判的一致称赞。经过裁判委员会集体表决,中国参赛队以352分的成绩夺得第一,俄罗斯以351分的成绩名列第二。

“中国参赛队上次做的民族菜肴非常好吃,令人印象深刻。经没想到你们做的俄餐也这么棒,真令人佩服。”野战炊事裁判长马克西姆公布成绩时称赞道。野战炊事参赛队由素有“铁军”之称的第82集团军某旅组队成立。“这次险胜实属不易,几天前我们被俄方禁止使用自带装备,队员只有1天时间试用新装备。此外,中俄饮食习惯差别也很大,队员们的表现令人十分惊喜。”参赛队副领队彭靖感慨道。

目前,在野战炊事比赛已经结束的“民族菜肴大师赛”“轻武器射击”“西餐自选菜制作”3项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均夺得第一名,总成绩在12个参赛国中排名第一。(孙继伟、杨生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