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恩施支队:组织生活没有“特殊党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曾春利 宁建鹏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7 08:44:20

武警恩施支队

组织生活没有“特殊党员”

9月上旬,武警恩施支队机关召开党小组会,各党委成员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其他党员对支队常委的批评开门见山,讲问题不留情面,现场“辣味”十足。

前不久,支队在一次调研时发现,有的党员干部以事务性工作较多为由不参加党小组的组织生活,甚至还有个别主官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习惯把行政职务带到组织生活中,把党组织会议开成了行政会议,成了官兵眼中的“特殊党员”,影响了党内生活的纪律性和严肃性,使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打了折扣。

“组织生活面前岂能有‘特殊党员’?”为此,该支队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军队支部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校正部分党员干部对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认识偏差;坚持以上率下,严下先严上,常委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每季度对党员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等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全程监督指导参加组织生活情况。除此之外,他们还建立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考勤登记表,定期网上公布和进行讲评,对无故缺席党内会议和评议不合格的党员干部从严处理,确保组织生活制度的常态有效落实。(曾春利、宁建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